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消保动态

福建省涉台金融纠纷争议解决服务中心顺利化解首例贷款纠纷案件

2021-08-09 14:18: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高文训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5日,福建省涉台金融纠纷争议解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涉台服务中心”)受理的首例贷款纠纷案件在中心调解员的引导和推动下,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和解,一起困扰台胞的金融纠纷得以成功化解,当事双方合法权益均得到了切实维护。

 

图片4.png

 

2021年6月30日,福建省涉台金融纠纷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在省消保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成立不久,即在2021年7月8日接待受理了首例台胞针对银行贷款服务方面的投诉。

在接到台胞投诉后,中心詹功俭主任非常重视,为投诉人开通了绿色调处通道,一方面立即成立由分管副主任姜萍担任主调人的专业调解小组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向省银保监主管部门汇报纠纷情况争取政策指导,并及时向当事银行发出了投诉转办单。期间涉台服务中心先后召开了三次调解前的调查、分析及与当事银行的沟调会,对案件事实和涉及的政策进行了全面了解,为本次调解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充分准备。组织现场调解的时间也充分考虑陈女士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多次调整,最后确定为2021年8月5日。

 

图片5.png

 

调解过程中,调解人员在陈女士陈述事实之后,通过厘清事实、归纳焦点、分析政策,耐心细致地引导陈女士对投诉诉求提出更为具体可行的意见,让调解进入到协调解决的可行路径;并根据双方的争议焦点和案件事实提出切实可行的和解方案。在调解人员的引导和推动下,双方当事人对和解方案基本达成共识,某银行表示将于8月11日之前给予明确回复。本次现场调解历时不长,但因有了调解前的充分准备、调解中的耐心引导,最终成功化解纠纷,双方当事人都对本次调解表示满意。陈女士还一再表示,如果涉台服务中心早点成立,她也就可以更早寻求到专业人员的帮助。

涉台服务中心具有依托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一站式金融纠纷联动化解的平台优势和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国务院特批的全国唯一的主要处理两岸经贸争议的国家级仲裁机构)的对台服务优势,是全国首个专门服务于台胞台企的省级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组织。本次纠纷的成功化解、以及投诉台胞对涉台服务中心的充分信任,既增强了中心专业调解人员的工作信心,也为中心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涉台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