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消保动态

福建省金融保险法律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榕成功举办

2021-12-09 15:28: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解决当前金融保险行业法律热点问题,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福建省律师协会金融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律师协会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12月3日在福州联合举办“福建省金融保险法律热点问题研讨会”。

研讨会由省律协海商海事法律专委会主任郑学平主持,福建省律师业相关法律专家、保险机构法务负责人应邀参会并做分享,相关律师、部分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消保或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主办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近百余人共同参会。省消保中心主任林勇生、省保协秘书长邱衍鸿、省律协金融保险法律专委会主任陈炳庚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9152520.jpg

 

邱衍鸿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主办单位对本次研讨会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出席会议的法律专家及保险行业代表表示欢迎。邱秘书长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省内律师行业和保险行业从业者搭建一个交流业务、传承经验、拓展视野的研讨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在数字化技术日益普及的当下,保险业在分散社会风险、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功能进一步凸显,但面临的保险法律制度所提出的问题也更加多样和复杂,要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待于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共同探索。

 

微信图片_20211209152648.jpg

 

此次研讨会聚焦《民法典》施行对保险业的影响、不良代理投诉举报热点问题探讨、运砂船的承保风险防控等法规修改变动较大、当前保险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参会嘉宾从法律规定和理解适用上做了精彩的分享,与会人员与嘉宾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深入地探讨,会议持续3个多小时。通过研讨,大家对三个议题涉及的法律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对相关疑难问题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微信图片_2021120915311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531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53129.jpg

 

最后,省律协金融保险法律专委会陈炳庚主任做会议点评总结,陈主任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取得的良好效果超出预期,大家在研讨中积极提出各自见解,这种行业间的思维碰撞,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同时,指出举办研讨会也是非常好的业务学习提升的一种形式,特别是本次研讨会汇集了众多律师行业、保险行业的法律精英,是一次高知、高质的交流互动,对进一步提高律师、保险法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双方业务合作等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交流探讨,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行业间多加强交流合作,多举办类似专项研讨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