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消保动态

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任林勇生一行走访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

2022-01-18 10:14: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欧阳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月14日上午,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消保中心”)主任林勇生一行走访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与福州法庭庭长蔡福军等领导交流座谈。省消保中心副主任郑晓琳、保险调处部主任欧阳斌、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副庭长俞建林及相关法官助理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林勇生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消保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管理模式以及“和解+调解+裁决+仲裁+诉调对接”的“一站式、多元化”金融纠纷化解机制,希望在前期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授予省消保中心“特邀调解组织”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建立诉调对接长效机制,推动涉海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郑晓琳副主任介绍了省消保中心保险调处情况,并希望与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在涉海纠纷调处方面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同时也希望福州法庭能对省消保中心承接的海事案件调处工作给予法律专业上的支持和指导。

蔡福生庭长对省消保中心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2021年案件处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示将积极支持省消保中心发挥第三方调解平台作用,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将纠纷解决在诉前,减少进入诉讼流程的案件量,缓解福州庭面临的案多人少困境。

本次座谈,还就后续进一步深化合作及下一阶段合作方式等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同心协力,共同探索建设完善涉海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体系、新路径,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以构建福建和谐的金融营商环境。

 

图片3.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