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晋江人保财险:敏锐识破先险后保 成功减损7万余元

2021-01-06 14:22: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城聪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28日19时左右,标的宝马轿车车主向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报案称,其宝马车辆在晋江永和撞到树,造成标的车辆受损,三者无损,无人伤。

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了解事故经过,对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拍照记录,并使用AIT对车辆进行检查,但因该车型较新,AIT读取失败。结合车辆损失,查勘员要求驾驶员报警处理。

3天后,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车辆联系公司要求定损。定损员根据省公司《科技理赔指引》对车辆进行全车故障诊断,也是这个动作,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经读取车辆故障信息,该车存在日行灯短路的故障,冻结第一次出现的时间是2020年12月4日。虽说该案件交警部门已出具事故认定书,但定损员凭借丰富的案件处理经验,敏锐地发觉该案件存疑。经过讨论,决定对大灯进行拆解,落实控制模块的受损形态及原因。同时,通过警保联动,调取事故前该车的行车轨迹。

经拆解,确认该车大灯控制模块为碰撞后模块插头断裂,导致日行灯断路。另,行车轨迹查询后显示,该车从12月4日到出险当天都没有行车轨迹。一部好好的车,为什么近1个月没有使用?为什么刚好没有用的时候出现了日行灯的损坏?疑点是越来越多,事情也是更加的复杂。经过查询该车的保单后,发现该车的投保时间是2020年12月11日。

结合上述的种种疑点,该车很有可能是“先险后保”,案件移交稽查,定损员在移交案件时,详细的说明了案件的情况和后期调查的方向。经过定损员的不懈努力和稽查岗的后期配合,车主最终放弃索赔,并致电公司销案处理,成功减损7万多元。

一切最终归于平静,何来平静?若无定损员的敏锐意识、若无定损员的刨根问底、若无稽查后期的大力配合,该案件铁赔无疑,不仅公司要被骗赔,更会助长某些不法份子的嚣张气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