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投保指南

投保需理性,保前“三问”很重要

2018-10-08 17:34: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严晓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如今,人们的保险意识也越来越强,但是买保险不能凭脑瓜一热,要认真规划,购买既符合个人和家庭要求,又能真正规避风险的保险品种,寻求最佳经济保障,切忌盲目心理。

所谓投保的盲目心理,主要有以下几点表现:

一是保险认知上的盲目。别人说保险不好,也跟着认为不好。比方说网络上有些“枪手”别有用心地瞎编文章,其中有的是同业内竞争对手,有的是其它诸如股票、基金等金融行业对手。对待保险勿人云亦云,买保险,主动出击,出动了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买到自己合适的保险产品。

二是投保的险种选择的盲目。有的人投保时看别人,随大流,人家投什么险种自己就保什么险种,人家选择多少保额自己就选择多少保额。其实这样很不可取,因为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尽相同,如家庭负担、人员结构、经济收入、财产价值、工作环境、身体状况以及个人对理财方式的认知等,这些情况有很大差别。

三是被保险人选择的盲目。这主要针对家庭保险。如果是一个家庭,首先应给大人尤其家庭经济支柱投保,而且要尽可能足额投保。其实家长的安全和健康才是孩子的保障。经常碰到或听到给经济上弱势的配偶和小孩买保险,结果主要劳力没投保,或者干脆大人不买保险而只给小孩投保。尤其当下,很多人代理人利用人们重视孩子、珍视孩子的心理,片面地销售儿童保险,往往导致的结果是,钱花了,而家庭保障还处于真空状态。

买保险,会买才是最重要。那么,缺乏专业知识的投保人又怎样才能做到理性投保、买对保险呢?你需问自己几个问题。

一问:我最担心什么?即分析对家庭经济生活可能会造成最大影响的因素,通常以家庭的经济支柱为重,从自身需求出发,真正选到适合自己和家人的保险产品。

二问:买保险渠道正规吗?面对销售人员的热情推荐,我们有必要确认其渠道的真实性、可靠性。可查看代理人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或《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展业证书》等相关证件;登录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查询;选用银行转账的方式缴费,等等。

三问:保单我付得起吗?不少人身保险的保费可以分期缴纳,在选择时,投保人应当充分考虑自己是否有足够、稳定的财力长期支付。如果因为经济困难而致使保单断供,或是投保人直接申请退保,那么纯保障型、分红型的保单在60天的缴费宽限期后,就会面临失效,保障无法延续。而投资型保单虽然可能利用账户中含的价值继续缴纳风险保费,保障功能亦有效,但账户净值会面临不断缩水的可能,或是得不到公司对持续缴纳保费的奖励金。因此,切忌购买超过支付能力范围的保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