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保险随笔

买了保险遭拒赔,究竟是为何?

2018-12-26 16:00: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珍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有一句针对保险公司的吐槽是“保险公司有两赔,就是这也不赔,那也不赔。”这看起来是一句玩笑话,但现实是很多买了保险的人,真到了想要理赔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买的保险不管用了。这是为什么呢?

然而,意外险的理赔一直也是广大消费者们所关心的大事,也是非常容易产生纠纷问题的重点。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意外险是不予理赔的呢?小编接下来就用一则案例来告诉大家。

家住清流县赖坊镇的吴老先生年过70一直在老家和老伴相依为命,自己的孩子时常在外地打工,逢年过节才能回来。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孩子比较孝顺,因此便早早的为两位老人购买好了风险保障。这其中,就有一份保额不小的农村小额意外险。

一天,吴先生和老伴出门一起去菜地摘菜,恰巧当天的天气情况很是不好,下着大雨。老伴担心吴先生的身体,劝其回去休息,可吴先生不听,一定要陪老伴去。走到一个下坡路段时,由于下雨天路滑,吴先生不慎滑倒滚落到路段中。本以为最多只是骨折,没想到当吴先生的老伴过去想要搀扶吴老先生时,发现吴先生气息非常微弱了。老伴通过电话求助村主任帮忙送往送到了医院进行及时抢救,但依然还是无力回天。妻子想到吴先生有一份意外险,老伴和孩子遂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但是保险公司最终拒绝了理赔。原因是因为吴先生本身身体患有高血压,由于高血压引起脑出血后昏迷摔倒。

假设换做是正常人,下雨天滑倒也顶多只是会擦伤或骨折,但如果吴先生因为滑倒而导致自身的身体疾病引发,那么就构不成意外的风险,滑倒只是个导火线,并不是真正的原因。所以保险公司拒绝赔付保险金。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想告诉大家,意外险作为人们生活中的第一张保单,主要是规避意外风险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但是意外险有其自身的免赔条款,在这些范围内发生的事故都不在意外险赔付范围内,消费者们一定要清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