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百年人寿漳州中支开展“星辰计划”主题公益活动

2022-08-26 09:36: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景惠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23日,百年人寿漳州中支志愿者一行前往漳州市芗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星辰儿童发展中心开展百年“星辰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主题活动。

首次与星童见面,为了能更好更快的相互融入,双方以双手击掌问候招呼、贴卡通纸的形式拉开序幕,通过简单肢体接触及互动,拉近了志愿者与星童的距离,得到了星童萌萌的回应。上课开始后,老师介绍了今天美术课的内容,将由志愿者和儿童一起完成画画。由志愿者协助,星童自由发挥,通过选彩纸、手动制作道具、贴图形、画树枝、画树叶,刷绿地等过程,慢慢激起星童的兴趣和互动。虽然星童画画的动作不是很协调,但是他们都很认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努力完成一幅幅精彩的画。

在画画过程中,星童们也有很可爱的一面,有一位小朋友每完成一件事都会喊出 “耶”并带着喜悦心情双手鼓掌,另一位小女孩指着画开心说“这是我画的,我很棒哦”,也有的小朋友举着双手高高晃动着自己画等等。看着他们都在努力用肢体、用言语来展现着自己努力成果及喜悦的心情。通过短短的一堂课,在温馨的氛围下,星童们慢慢的放松,有的自然的靠在自愿者的怀抱里,有的手牵手,有的一问一答的互动着,画面尽是美好。

下课后,志愿者们为星童们送上了“百年关爱包”,包括书包、画笔、画册、训练图卡、儿童绘本、玩具、文具等爱心物资,同时也送上公司的祝福与关爱。

希望有爱的陪伴,能让自闭症儿童不再孤单。自闭症患者,都在为康复而努力,我们的志愿者也将通过行动为自闭症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自闭症儿童积极接触人群,与人交流,走向美好的未来。关爱自症儿童我们在行动。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