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人保财险连城支公司:细致甄别伪造事故现场骗赔案

2020-12-09 16:06: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邱伟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人保财险连城支公司成功拒赔一起伪造事故现场骗赔案,为公司减损1万元。

11月17日早上7点26分,人保财险连城支公司查勘员罗劼接到95518报案,一部闽DC***N车在连城县文亨镇行驶时碰刮护栏,造成本车受损。查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事故经过是为了避让车辆才撞上护栏。通过对现场环境判断,宽敞的道路上撞上护栏可能性较小,于是查勘员通过测温仪对发动机温度进行测量,显示正常。于是查勘员将重点放在碰撞痕迹比对上,通过比对发现有一处痕迹和护栏高度不一致,凭借以往查勘经验断定此案存在故意行为可能。查勘员直接告知当事人骗保的后果,并告知当事人如果不说出实情,将事故报于交警协助处理。在压力面前,当事人终于说出这不是事故第一现场,只是为了获得保险理赔,才通过加大了本车车辆损失伪造第二现场方式骗保。最终当事人直接打95518销案放弃索赔。

     此件案例查勘过程中,该查勘员通过仔细的甄别比对,在多处碰撞痕迹中找出一处碰撞痕迹不符,从而让客户放弃索赔。在查勘定损工作中,认真细致,发现细节,是一名查勘员必须具备的技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