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科技查勘识骗局

2020-12-11 14:23:4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清辉/童桂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查勘员接到95518报案,称卢某驾驶我司承保车牌号为闽F6****号车,8时36分在永定区下洋镇太平村出险,造成车辆侧翻严重受损、车辆无法行驶、车无人员受伤的事故。

     接到报案后,支公司查勘员张清辉立即联系客户,了解事故经过,并告知客户保留现场。到达现场后,查勘员向驾驶员了解事发经过,称为避让行驶路上的摩托车导致车辆掉落侧翻。查勘员查看事发路段周边环境:道路没有转角,视野较好,然后核对车辆底盘与路面的刮碰痕迹及车辆掉落的位置情况,发现驾驶员描述避让导致的痕迹不相符,存在故意隐瞒真实事发原因的可能。随后,查勘员利用科技查勘设备测温枪对地表温度、环境温度、发动机温度进行测量对比,测得发动机温衰异常,低于环境温度,存在延迟报案的情形。

     掌握情况后,查勘员与驾驶员进行沟通,向驾驶员展示相关测量数据,并说明了骗赔的法律责任后果及保险欺诈的利害关系。经过思考,最终驾驶员承认了其昨晚酒后驾驶造成第二天再补报案想获得保险赔款的意图,并现场在拒赔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为公司减少理赔款约3万余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