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中国人寿财险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获评福建十大金融创新项目

2020-12-14 09:00: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曾晋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0日上午,在福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上,“2019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揭晓。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商业保险公司项目。

据介绍,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事关百姓民生、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都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创新服务,探索在福建建筑工程领域以保证保险保单替代保证金,推出“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业务。该险种以建设单位为投保人,一旦投保人因破产清算、流动资金不足等原因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保证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该险种不仅减轻了建筑施工企业的资金压力,也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春节前夕,省内一建筑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135名农民工工资。临近年关,农民工急着领到血汗钱回家过年,履行保险责任刻不容缓,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迅速成立专项处理小组,启动应急理赔预案和理赔绿色流程,主动到当地人社局和欠薪企业收集理赔相关资料,在接到保险报案申请数日内,即将200万元理赔款支付至人社局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由人社局及时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让农民工及时返乡过年,及时化解了在疫情爆发初期的社会矛盾纠纷。

福建省郭宁宁副省长等省领导向十大金融创新项目获评机构颁发荣誉证书.jpg

通过高效快捷的理赔服务,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为政府分了忧,为企业救了急,为农民工解了困,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好评。目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已在福建得到有效推广,陆续在福州、龙岩、宁德、三明、漳州、莆田等地落地,累计承保2000余笔,提供风险保障约17亿元。

据悉,这是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殊荣。此前,该公司报送的“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项目”“农作物气象因子保险项目”分别获评2017年度、2018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