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紫金财险福建分公司 召开2020年下半年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22 16:25: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曾颖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21日下午,紫金财险福建分公司召开2020年下半年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公司总经理室、各职能部门长、合规及风险管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反洗钱岗向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反洗钱工作专题汇报,从2020年下半年反洗钱组织架构及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客户身份识别以及交易记录保存情况、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大额及可疑交易报告报送情况、宣传培训情况、检查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指出了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计划。

最后,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就下一步反洗钱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金融环境不断复杂,上级部门也对反洗钱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反洗钱强监管,重处罚态势将会成为常态。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洗钱风险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反洗钱在预防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独特作用。二是制度严格执行。要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制度,严格遵守“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坚守第一道防线,构筑预防和打击反洗钱犯罪的坚强社会防线。三是培训持续加强。要强化反洗钱培训力度,合理安排专题培训,通过经验交流、以会代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岗位人员专业技能。四是成果明显提升。要对照近几年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在工作过程当中边总结、边提高,及时通过微信群分享反洗钱相关操作要求,对下辖机构反洗钱工作常提醒,多沟通,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成效。

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照片.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