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公司新闻

奋勇再逆行 热血战疫情——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林松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志愿行动

2022-05-18 10:54: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曼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林松同志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支公司业务主管,为人正派,认真踏实,与人为善。十多年来,该同志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常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关爱清洁工、赛会服务、助老、助学、教育培训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008年至今累计参与公益活动场次700多场,累计服务时长2710小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担任了福安市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福安市拘留所社会监督员、福安市扬帆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闽东汉服协会会长等多个社会公益性职务,并持有共青团中央认证的中国志愿者培训师(中级)资证。曾荣获宁德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共青团中央金融工委授予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共青团中央授予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称号等多项殊荣。

从2008年开始,林松同志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品行帮助林松培养出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起“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特别是2020年1月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林松同志主动请缨,担任福安市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舍小家、顾大家,不惧病毒挺身而出,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先后转战于福安南高速公路查验岗和福安市动车站查验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始终坚守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国寿人的青春力量,逆风绽放青春风华。

疫情就是命令,2022年4月宁德疫情突起,林松同志再一次响应福安市共青团的号召,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林松同志仍冲在妥善处置从上海等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回的重点疑似患者的最前列,为防疫意识较弱、情绪较为激动的群众进行心理安抚,对疑似人员分类集中对接福安市疫情防控隔离点,同时对疑似人员接触的物体采取正确的消毒防护措施。此外,他还积极总结上岗步骤、体温枪测温距离和测温方式、消毒方式等抗疫志愿服务经验,主动向志愿者们进行沟通引导,进一步提升志愿工作效率和安全度。

货运量是当地经济的晴雨表,据悉,福安市内有年产值达千亿的青拓集团带领的多家不锈钢企业,仅仅是青拓集团停产一天损失就高达4-5亿,企业生产的原材料80%都需要从中高风险地区运来,增加了福安市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艰巨性和复杂性。而此次林松同志坚守的福安市高速路口,高峰期时有8000多辆货车通过,他的任务就是做好车流引导、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高速路口保持畅通。虽然任务繁重辛苦,但林松同志干劲十足、坚持不渝,每天上午清晨到岗开展志愿工作,直至深夜才结束工作,自觉进行自我隔离,避免和家人见面接触。因长时间戴手套且反复进行消毒,他的双手已是发白褶皱,而每天为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重复上万次抬手和放下的动作,让他的肩膀和手臂感到无比酸痛,就算日常行动都显得格外困难。而他依然夜以继日地协助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彰显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不退缩的坚毅精神。

从2020年在福安南高速口和湾坞动车站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行动,到2022年在福安南高速口和湾坞高速口继续积极协助民警,为福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比较疫情爆发初期,应对防疫志愿工作的青涩和陌生,林松同志现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更主动更自信。在长期防疫工作中,通过遇到的各类事件和复杂情况,林松同志擅于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注重自我学习提升,加强防疫工作经验的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他始终认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是民众的守护者,群众相信防疫志愿者,志愿者也应相信自己。也正是为了给群众带去安全感和温暖,才让所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去迎击疫情、战胜疫情,不畏惧困难、不在困难前却步。作为青年志愿者,应该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最前,应切实运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采取足够正确的防疫方法,时刻准备处置所有突发的情况。只有与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去应对现在的所有困难处境,才能拥有和谐安稳的社会环境。

“当下,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正是我们合力攻坚的时刻。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忙而不乱的样子就是民众最大的定心丸。现在是社会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快速判断和科学处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所以我们更应全力以赴,以积累的经验加快交通通行进度,保证物流畅通,减少经济损失,也确保市民安全得到保障。我相信,抗疫有“我”,明天会更好!”林松同志的话语给予志愿者们更坚定的力量和鼓励。2020年至今,林松同志带领福安市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累计215天,累计排查群众50万余人、车辆25万余部,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口。

林松同志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勇往直前的热血精神和坚强意志,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贡献国寿青年力量。

 

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林松2.jpg

 

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林松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