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保“家”护航,这份保障每个家庭都该有!

2022-11-08 17:06: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对于中国很多家庭来说,背上了贷款才供养得起一套房子,如果房子出现什么闪失,那简直是毁灭性的灾难。所以,正如车子要买车险、人要买健康险,房子也必须要配上家财险才安心。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可家中财产所要承受的风险也在增大。家里漏水家具被淹,家庭火灾殃及隔壁,甚至是自然灾害导致房产损害的新闻也时常报道,再加上频繁的用电、用火、用气,极大地增加了事故出现的可能。房屋有风险,就需要家财险!

那么,家财险具体都能保什么?

投保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障范围主要分为两大类:

01

基本保障

包括房屋主体及附属设施、室内装修和室内财产;

 

02

拓展保障

包括盗抢造成的室内财产损失、管道破裂及水渍造成室内财产损失、附加第三者责任(如高空坠物、火灾波及邻居)等,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定制。

 

 

 

 

01

注意承保范围

 

购买家财险要注意条款中的承保范围。需要考虑除了房屋本身外,屋内财产是否在保障范围内。一般来说较完善的家财险,衣着用品、床上用品、厨房用具、家用电器等都是可以承保,而损失发生后不易定值的财产(文件、货币、技术资料)、日用消费品、非法违禁品大多不能承保。

图片3.png

另外要注意家财险也有免赔额和赔偿比例,不同产品赔付规则会有区别,要阅读具体条款约定。

02

选择合适的保额

 

家庭财产保险的赔付遵循补偿性原则,也就是说按照实际损失赔偿,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同时,赔付的最高额度也不会超过房屋本身的价值。因此,选择合适的保额,可以避免花“冤枉钱”。

03

拓展保障搭配要合理

 

家财险在选择产品时,除了基本保障之外,还要注意按照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拓展保障条目。比如管道破裂保障,北方的朋友就比南方的朋友更需要;对于居住楼层较低或自建房的房主,盗抢造成室内财产损失、家用电器用电安全等保障条款应该重点关注;另外,如果房屋比较陈旧,或者小区设施相对陈旧,房屋发生意外时更容易波及邻居,产生第三者责任,因此相应的保障条款也是应该考虑的。

图片2.png 

接下来,

重点来啦!

小保向大家推荐

中国人保财险新型家庭财产综合保险

“居家有福”

亮点一:一张保单,老少皆保、家庭共享!

亮点二:家财险、意外险、责任险全覆盖!

亮点三:针对家庭生活场景专属设计,超百万保额!

图片1.png

产品链接:https://e.picc.com/t/wy/qE7J3u273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