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01 16:18:3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杨桦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在全市系统切实组织开展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多方式开展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开展机构营业网点宣传。一是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提升公众认知度,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通过设置公众教育专区,在柜面常态化摆放“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温馨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以便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客户群体可随时取阅,对临柜客户进行防范风险提示。三是通过现场咨询,解答相关问题,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向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相关宣传单,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防骗能力。特别是老年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案例,点对点进行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通过现场宣传方式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群众他们对养老诈骗的认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开展线下涉老反诈防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全市系统客户服务中心主动开展一系列线下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聚焦老年人群体。通过摆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老年人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和保险常识。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基础金融知识、介绍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及“代理退保”,引导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通过正规渠道维护个人权益,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线下宣传活动,促进广大老年群众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较好效果,也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