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产险新闻

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为野生动物“惹祸”买单

2022-11-22 14:11: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石晓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10日,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签下全市首单政策性野生动物侵害农作物种植保险,为全县163户种植户,7642.26亩山垅田复垦种植地提供合计764.23万元的风险保障。

近年来,上杭县环境清明、山水秀丽、物种丰富,像野猪等野生动物繁殖能力强、缺乏天敌,种群数量不断增加。野生动物肇事案件也逐年增加,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这一状况,上杭县人民政府决定在上杭县试点开展该险种,将野生动物侵害风险转移至保险公司。当农户种植的水稻等粮食作物遭受野生动物侵害,保险公司即启动理赔。通过发挥保险的损失补偿功能,增强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保障农户种粮积极性,维护全县粮食生产安全。

该保险进一步完善了上杭县野生动物肇事生态补偿制度,缓解了社会生态矛盾,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民生作用,下一步,人保财险上杭支公司将发挥首单效应,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种植户积极投保,有效保障农业生产。

 

 

c98882b0b1f32085a0e6230b1846ab8(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