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积极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4-01 11:26: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苗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份以来,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集团公司的通知精神,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工作,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全生产法》等普法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知法、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一、开设知识讲座,提高法律意识。3月19日,公司组织女职工参加权益维护专题讲座,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全生产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引导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讲座现场还为女职工解答了法律、健康、心理、劳动就业等相关咨询。

二、宣传政策法规,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扩大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的影响面和提高法制宣传的扎实性,公司设立宣传点,利用宣传栏、LED滚动屏、微信等形式,对涉及女职工合法利益和特殊利益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维权月活动的影响力。

三、深入营销网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各营销服务部排查安全隐患,为女职工讲解职业安全和卫生知识,维护女职工生产工作环境安全,推动解决女职工关心的安全问题。

四、开展团康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公司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以“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厦门一日游”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万石植物园、南普陀寺、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放松心情,感受节日喜悦,增进沟通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7.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