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演练及培训

2022-08-29 09:36: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防范因非法集资引起的重大及群体性保险消费投诉风险,持续增强全体员工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潜在风险的认识,2022年8月17日至21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先后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专项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工作。

专项演练,增强风险防控实效

8月17日,福建分公司开展应对重大及群体性保险消费投诉及处置非法集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模拟演练以多名老年人前来公司柜面投诉要求退保为主要场景,以应急响应、现场处理及善后处理三个模块展开。演练中,分公司多名员工分饰客户,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由客户服务部、风险合规部、银保与网络业务部、办公室迅速组成接待处理小组,分头负责客户接待安抚与分流、法律事务研判分析及事件调查、媒体接待、安全保障等。相关人员各司其责,及时把此次涉及非法集资的群诉事件控制在最小风险范围内。应急事件处理结束后,分公司组织相关负责人再次召开会议对此次事件进行总结。

此次演练进一步梳理了各部门及各功能小组对案件的处理流程,检验了各级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临场反应能力,校验了各环节权限设置与响应级别是否合理,提升了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

专题培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8月21日晚,福建分公司通过“金融微课堂”,以《非法集资是馅饼还是陷阱》为主题开展了一期全员培训。培训中,授课讲师从非法集资的定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特征、典型案例等维度展开分析,并从保险从业人员的角度出发,在引导全员反思应如何对客户进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的同时,同步要求全员以身作则、杜绝参与非法集资,倡导全员积极引导身边朋友、家人远离非法集资。培训结束后,分公司组织全体内外勤参与训后测试,参训率近90%。

下一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将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月、清廉金融进校园等活动,持续开展养老非法集资宣教工作,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

 

非法集资专项演练及培训照片.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