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开展“传承侨批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7 16:02:4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8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益家组织党员前往泉州市区中山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侨批馆开展“传承侨批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洪森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泉州是我国著名侨乡,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侨批是旅居海外的侨胞寄送国内侨眷的书信与汇款的合称,泉州是侨批的主要富集地之一。泉州侨批馆由泉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文旅集团联合建设,是首个“福建侨批展示基地”。“侨批档案”于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泉州侨批馆由一个序厅、四个主展厅和一个互动室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多媒体放映、实物展陈等形式,展示泉州侨批历史。展馆主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批工作所作重要指示,即“侨批蕴含的家国情怀、艰苦创业、诚信守诺等三种精神”。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公司党员们了解和感受了侨批档案作为世界记忆遗产的时代价值和文化魅力。一件件侨批从纸短情长到家国情深,蕴含着海外华侨华人情系家园、心怀桑梓的牵挂,展现了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及艰苦创业、诚信守诺精神,续写着侨乡泉州保护利用涉侨遗产的新故事。

公司党支部开展侨批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增进党员对侨乡泉州文化魅力的了解,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拼搏奋进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贡献。

 

6.png

 

7.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