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育在线_2024年欧洲杯投注@

图片

寿险新闻

建信人寿南平中心支公司召开2024年一季度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反洗钱培训

2024-04-07 16:23: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敏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切实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3月27日,建信人寿南平中心支公司郑徽平总经理主持召开一季度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开展反洗钱培训。

会议对当前反洗钱工作的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全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洗钱活动不仅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更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培训中,中支总经理亲自授课,通报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4个洗钱罪典型案例,并对洗钱上游犯罪类型、被告人主体特征进行分析,针对当前洗钱犯罪主体年轻化、高学历化、洗钱手段多样化的特点,要求中支员工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要强化特殊人群客户的身份识别,严格遵照制度要求开展客户尽职调查工作。

此次培训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普法授课,重点讲解有组织犯罪的定义、机构调查义务、参与犯罪的后果。通过培训,全体员工对反洗钱与反有组织犯罪法之间的联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身反洗钱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中支反洗钱工作水平。

 

建信人寿南平中心支公司召开2024年一季度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反洗钱培训.jpg

标签: